※現代架空AU

※驀然回首重看一遍,總覺得好恥啊 (掩面)

 

南方島嶼的晴空,似乎永遠都是萬里無雲的澄澈湛藍。

寬闊無邊的天幕遠遠地和波光粼粼的海洋連結在一起,乘著海鷗叫聲拂上陸面的風有著粗曠乾爽的鹽味。空氣裡充斥著各種花卉鮮果的濃烈香氣,好像每呼吸一次,整個人都會變得更沉重一點。

陽光慵懶又熱情地照亮整片沙灘,把一切染上透明的白色。白色的圓滾滾螃蟹,白色的海螺和貝殼,白色的拋錨高級轎車。

臉色蒼白的總經理秘書賈法爾先生。

 

嗚噢噢噢噢噢噢……!

他難受地按著抽痛不已的額頭,感覺連胃袋都快要一起燒起來了。自從那次辛不知怎地在叢林部落裡被「一群」自稱其新婚妻子的女人綁架之後,賈法爾還以為世上再也不會有更讓他絕望到想親手掐死敬愛主上的爛事了呢。

為什麼要亂拔車子零件還忘記裝回去啊?那個沒救的白癡大外行是什麼時候對車體改裝產生興趣的?!

就在高速運轉的腦袋已經針對眼下情狀,擬定好七八種應變套路後,自告奮勇到前面去探路的上司,已經捧著兩杯顏色鮮艷的異國飲料一臉輕鬆愉快地回來了。

 

「來來,賈法爾!前面大概一兩百公尺的地方,有家雜貨店喔!」他蹲下身子,笑嘻嘻地把兩杯冰沙都貼到賈法爾臉上。「這是老闆請的冰沙!」

清瘦的青年被冷得整個人縮了下肩膀。「恕我冒昧,那家店的老闆是位女性嗎?」

「是大叔,年過四十的親切大叔。」辛巴德把右邊那杯塞進賈法爾手裡,然後也跟著一起在水泥堤防上坐下。

「很熱耶,歐吉桑!」咬著彎彎的吸管,他動動肩膀玩鬧地推了推旁邊和自己併肩而坐的男人。

「囉嗦,乖乖忍耐啦。」還有哥哥我才不是什麼歐吉桑──無視賈法爾針對那句辯駁的一臉嘲諷,辛巴達嘴上這麼說,結果還是挪了挪身子,然後毫不客氣地側身躺下,直接把頭枕到戀人腿上。

賈法爾下意識地伸手抱住對方的肩膀。「很危險,會掉下去喔。」

「所以要好好扶著我喔,賈法爾君。」穿著筆挺襯衫的男人微笑地這麼說著,像個孩子那樣蹭了蹭他的膝蓋。

 

 

 

顏色瑰麗得彷彿把虹彩揉碎在水鑽裡的冰沙滋味正如預想,除了人工香精和糖份的酸甜外什麼都嚐不出來,連舌尖都快要融化麻痺了。

晶瑩剔透的寬口玻璃杯裡,夏威夷藍、青蘋果綠、萊姆金黃、糖果淺橙和莓果繽紅,交疊又漸層著叫人著迷地融化在一起,瞇起眼睛透過美麗甜品沿著海岸線凝視,世界彷彿酣睡在琉璃色的夢中。

就像只有他們兩人存在於此一樣。

這座離島人煙稀少,產業道路卻非常空曠。懸掛著的雙腿在空中輕晃,眼前的遼闊海洋映著碧綠水紋無垠地擴展,四周寧靜得只有海鳥鳴叫和風浪起伏的聲音。

 

明明直到剛才,都是寂寥到讓人心煩的景色──為什麼只有在你身邊的時候,世界好似煥然一新,再平凡的一切都變得如此不同?

玻璃與鋼架構築的都市叢林裡,爾虞我詐瞬息萬變的商業戰場上,我們在別人眼中是上司與下屬、學長和學弟、總經理與秘書,頂多還有勉強能稱得上是總角之交的關係。

不遠不近,也許比一般朋友親密,實則是脆弱得隨時能拋棄的冷漠羈絆。

…… ……

已經有多久沒像這樣,在完全沒有外人或公事的地方,單純地以「辛巴達」和「賈法爾」的身分談話和相處了呢?

──我、對您來說,是必要的、「存在」嗎?

然而,就算答案是否定的,我也──

 

 

 

「賈法爾。」

深色頭髮的青年低低地喊了聲他的名字,沒有對那雙沒來由地掩住自己眼睛的白皙掌心提出疑問。

「我當初成立商會的目的,是為了和更多有相同志向的夥伴們一起,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可是,夢想實現得越多,我就變得越貪心,目標也定得越來越高。」

「我想讓更多人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讓更多國家得到自由貿易公平競爭的機會。我挑戰的對象,從故鄉作惡多端的大商會,到國家政府,最後範圍擴大到了全世界。」

「在辛德利亞成為全球前五大企業的今天,我已經不能停下腳步,也不想停下腳步。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能行走世界各地認識各式各樣的有趣傢伙們,我覺得很幸福。」

「但是啊,賈法爾──」

眼睫毛眨動著輕輕搔弄掌心,隨著男人一起一伏的沉穩呼吸,感覺有些熱熱刺刺的。

「但是啊,賈法爾──如果這份幸福之中沒有你存在的話,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讓你一個人,對不起。

不曾回頭對總是陪在我身邊的你認真地道謝,對不起。

擅自把「我們的未來」和我的夢想放在天秤兩端衡量,對不起。

 

──即使如此,我依然期願能夠與你相守一生。

只有這點,我不會道歉。

只有這個,我永遠不會道歉。

 

 

辛巴德搭上賈法爾的手腕,太陽般的力道和熱度甚至讓他產生了些微的痛覺。

「我,在此起誓──除你之外,我今生不會再愛上任何人。」

「除你之外,我今生不會再對任何人抱持思念。」

「我會敬重你、守護你、珍惜你、照顧你,直至星辰殞落、末日瀕臨,即使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離。」

「請原諒我一無所有,只能將我的身心全部奉獻予你。」

「請原諒我言詞匱乏,即使拼盡全力、也無法將心中的愛戀訴說萬分之一。」

「如果你的生命在明天結束,我也會馬上隨你而去;如果你在今天迎著陽光醒來,那麼我也會為了你活在當下。」

「我不會向神或任何存在宣誓,因為從此刻開始,我的承諾與幸福、我一切的一切,全都屬於我摯愛的戀人。」

「我,辛巴德,要以靈魂和一生的祈願為代價,向你提出請求──賈法爾,請你屬於我,成為我此生的伴侶。」

「──請你,成為我今生最初、也是最後的戀人。」

 

低沉溫柔的聲線穿透過風、穿透過一切,張開雙臂有如擁抱般輕輕地包圍著他。

辛巴德的眼神太過正直、太過純粹,那深邃得彷彿在注視著世上唯一珍重之物的眼神,讓他完全無法移開視線。

而賈法爾知道,他的確是。

……真的是太狡猾了,這個男人。

 

 

「……如果你敢欺負我,或是說謊騙我,」為什麼聲音在哽噎呢?為什麼胸口會疼痛呢?「如果你對我不好,或是對不起我……我就把辛碎屍萬段。」他第一次知道,人也會因為太過幸福而哭泣。

「我不會的,我發誓。」辛巴德坐起來把人整個擁進懷裡,低頭在他耳邊一次又一次地低聲重複。「我發誓。」

即使屏住呼吸也能感覺到心臟在跳動,即使隔著身體也能感覺到對方的心跳──所謂的「活著」,居然是這麼單純又不可思議的事情。

「什麼都沒準備,就光憑一張嘴巴……從沒聽說過這麼不像樣的求婚。」

「是喔,什麼都沒有,對不起。」男人爽快地承認了,把懷抱收得更緊的同時親了親賈法爾的額頭,然後別有深意似地在耳邊輕輕說道。「就跟我們最開始的『那時候』一樣。」

 

沒錯。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就對你──

如果這都不算「命運」、

如果這都不算「愛情」。

 

他聽見海潮的歌聲,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神秘的、古老的、絮語般的。透亮明藍自天堂傾洩而下,風吹在身上有種微刺的顆粒感,碎星般的沙岸被造物主的彩筆,勾勒出一道完美的弧線。

在那片似曾相識的壯麗景色前,賈法爾宛如祈禱又彷彿嘆息般地、緩緩閉上眼睛。

 

就像初戀那樣──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第一次想要親吻一個人,第一次想要為了某個人、毫無保留地付出自己的一切。

彷彿出生以來第一次真正喜歡上誰似的,那樣熱烈到忘我地喜歡上他。

更何況這個人,也的確是我的初戀。

「辛……」他開口呼喚那個名字,那個音節短促而親切。然而和世上所有語言相比,對我的意義卻如此不同。

 

 

如果所謂的「命運」是相知相惜、執著於你。

如果所謂的「愛情」是信守承諾、至死不渝。

那麼,我想我是愛著你的。

那麼,我想我一定比世上任何人都愛你。

 

 

 

 

 

 

 

《閒聊時間》

這是辛賈現代架空短篇、第一彈:) 雖然原本是預定三篇(原作向/平行世界/現代架空=本篇)中的最後一篇,沒想到是它先完成了,所以手癢地把它放上來> <

因為提到了把拔馬麻,就在這裡稍微聊一下我的父母吧。他們呀從大學就開始交往了,是那種周末就會手牽手去約會,出遊的時候能臉色如常地同騎一部協力車,睡前會用Line互傳訊息打情罵俏的那種父母(即使那天我爸爸根本沒出差就待在家)(掩面)

重點是,他們還會拿對話紀錄給我和弟弟們看=_>=  簡直閃暴了他們......

arrow
arrow

    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