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pplause 掌聲 x Future 未來

轟動全場的掌聲,如雷貫耳。

──不。感覺、連耳膜都快要被震破了。

日向順平用力抓住自己的胸口,一直到開始按耐不住劇烈喘氣,才發覺原來直到剛才,他都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

喉嚨好乾、腦袋好痛。

指尖在顫抖、身體在顫抖、嘴唇在顫抖,就連雙腿也在顫抖。

情緒高漲,好像下一秒就會掉下淚來。

 

「日向──日向──」慢悠悠的喊聲,那個傻大個帶著傻里傻氣的笑容從視野邊角冒了出來。「哈哈,真不錯的表情啊。」寬厚的聲線滿是暖意和溫柔。

「好懷念啊,以前冬季盃冠軍決賽上場前一刻,你現在的表情就跟那時候一模一樣。」粗壯的手指和厚實的手掌,輕輕地搭上臉頰。「很緊張嗎?」

「不可能不緊張的吧!蠢貨!」伴隨著回應那句低語的嘶啞低吼,對方的手被自己『啪』地一聲用力揮開。「態度正經點!今天、可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一如既往的暴躁語氣,一如既往的樂天笑容,一如既往的場外喧鬧。

但不同的是,兩人此刻身上穿的不再是同校的隊服,而是相同款式的西裝──也就是正裝。

是的,因為今天、對兩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人生中最重要的大日子。

 

「沒問題的,日向。」木吉鐵平握緊對方的手,太陽般的熱度很快就浸染了先前因為緊張而冰冷僵直的指尖。「你聽,大家都在為我們鼓掌喔!為了祝福我們從今以後就是彼此一生的隊友,而用力鼓掌。」

「嗚……!」

「沒事的、沒事的。」把依舊說不出話的日向整個摟進懷裡,然後一下又一下地輕拍仍在微微顫抖的背脊。「得到那麼多祝福,不管今後碰到任何事,一定都會順順利利的。」

「可惡,木吉這個大白癡……」

「好好,我是大白癡。」懷裡的顫抖終於漸漸平靜下來了,男人聽著因為緊縮在胸口而被壓得扁扁的低喃,和緩地笑了。「那麼,今後不論是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

「誓詞是典禮上才要說的,而且我們等下要唸的也不是這個,蠢蛋!」恢復精神的日向一秒就從木吉懷裡鑽了出來,不改暴力作風(力道很輕地)往男人下腹補上一拳。

 

沒完沒了、幾乎要灌破耳朵的如雷掌聲,化作吞噬一切的巨大漩渦,而在盡頭閃爍的不只是光輝燦爛的幸福,更多的是名為未知的困難和挑戰。

從今以後,一定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磨難吧。

我們也一定還會、為了保護彼此,而受到各式各樣的傷害吧。

但是不要緊,一切都沒什麼好怕的。

如果是跟你一起的話──

如果,是在這最重要的一天、許下了最珍貴的誓言的,我最重視的你的話──

 

「怎麼辦啊,木吉?我好像再也不會比今天更喜歡你了。」

「诶?別在這種日子說這種不吉利的話,未來還很長喔日向君──」

「開開心心地上吧,『鐵心』!」

「而且還搶我的台詞!現在開始誰再說『鐵心』誰就是『鐵心』!」

「可以啊,那就這樣吧。」

「……?」

 

維持著摀住肚腹嘴巴大張的微妙姿勢,看著木吉那副傻楞楞的模樣,日向爽朗地笑開了,心境也豁然開朗。

所以,就是他了,

從今以後要跟我共度一生的人。

 

「從今天開始,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而我的東西──哈,勉強分你一點吧。」

不接受反悔的不平等條約,生效之時是從此刻開始的永遠。

喧鬧的笑語、吆喝、祝福還有掌聲,透過門扉傳遞到自己正按在上頭的掌心。日向愉悅地感受著那彷彿能撼動靈魂的細小震動,接著回頭微笑地拉過對方的手。

 

「一起走吧,鐵平。」

昂首闊步、並肩而行吧,為了與你一起通往未來。

然後,一生都不要放開彼此的手。

 

 

 

2.Blonde 金髮 x Love confession 告白

「說起來,日向那時候是金髮啊。」寬大的手掌緩緩爬梳過俐落削短的黑色短髮,硬硬刺刺的卻不會特別扎人。「雖然很兇不過很可愛,而且亮金金的看起來就像天使一樣──好疼?!」

前‧金髮天使毫不猶豫地給了他一記右勾拳,一點也不比兩人剛認識那時溫馴多少。

 

「可是,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在對方死皮賴臉胡攪蠻纏下,勉強伸手揉了揉木吉剛被自己敲疼的腦袋,日向貌似不甘地把臉扭向一邊。

然而接下來的那句低語音量雖小,語氣卻是堅定無比。

「因為我就是用這副樣子和你打球,被你告白,然後跟你交往的。」

 

「因為你說了『喜歡』──所以,我也喜歡現在的自己。」

 

「诶……?」遲了好幾秒,木吉才理解自己好像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真心話。「日、日向……!」感動熊抱!

「喀…!剛才是騙你的!不算不算!天使個屁啊聽起來有夠噁心的!給我咬緊牙關了蠢貨,老子我要從左邊再補一拳!」

 

 

 

3.Cat x Dog

都說貓咪優雅驕傲,而狗憨厚老實。

「所以我說,養狗吧!能看家愛散步又好動,也可以把牠訓練得很聽話,絕對不會弄髒家裡的!」

「可是我們住的是公寓,沒有那麼大的空間。養貓的話不用教就很愛乾淨,只有餓了和發情的時候才會吵鬧,其他時間就超安靜超可愛,而且還軟綿綿的!」

「狗的肚皮也是軟綿綿的啊!你忘記二號了嗎?而且洗澡的時候怎麼辦?貓討厭碰水喔!你能忍受一到夏天整個家就被弄得臭烘烘的嗎?!」

「狗一看到陌生人進家門就會亂叫,會嚇到客人。我聽說從小教的話,很多家貓也是不怕洗澡的,我會負起責任好好訓練牠。」

「木吉你好煩,都說了我要養狗!狗比較好!」

「日向才是有沒有在聽我說話?貓比較可愛,我們養貓吧!」

 

「你們兩個!給人家添麻煩的話,會被趕出去喔!都多大人了還會為這種事在收養中心吵架,真不想承認自己認識你們。……嗯?ねこ、Dog哈、梗來了!

「伊月你閉嘴!」日向狠狠瞪了前隊友一眼,接著又馬上回頭和木吉繼續爭執不下。

「總覺得那啥?有種貓狗大戰真人版上演的感覺……喔?水戶部也是這麼想的嗎?」

點頭點頭。

「受不了,都是小孩子嗎?……喂,木吉!」小金井非常乾脆地放棄了跟已經一拳揮出去的日向交涉,轉而只和險險握住對方手腕的木吉搭話。「我說你們,要不要乾脆兩個都養啊?」

「大白癡,都說了是公寓,空間不夠──」

「哈哈!這提議真不錯!」

「木吉─────!!!!!」

 

三個月後。

「喂渾蛋!當初說要養貓的是你,給我好好負起責任!」

「但是小日向比較喜歡跟日向和小鐵待在一起啊,爸爸我很寂寞。」

「我也是爸爸啊,話說那名字差不多該改了吧?感覺好微妙。」眼鏡男子憤憤不甘地伸出另一隻同樣被抓得滿是細痕的手,「這算感情好嗎?那傢伙每次洗澡都抓得我很痛啊。」

「同性相斥?啊啊,開玩笑的,別把手抽回去。」沾著藥的棉花棒小心地輕擦過浮腫紅痕,木吉也抬眼看了看那兩隻毛茸茸動物在陽台邊玩耍的樣子。

「不過把日向抓傷可就傷腦筋了,待會我要在牠鼻子上滴水小小教訓牠。」

「……嘛,不用做到那個地步也──」

兩人回頭,正好看見貓咪正拼命扭動身子掙開銜住自己後頸的大型犬,接著高高躍起瞄準對方腦門就是俐落一巴。

「哈哈,這樣也不生氣,果然狗的脾氣就是好啊──」

「閉嘴呆子!小鐵對不起,你是乖孩子喔爸爸下次會保護你的……!」

 

 

 

4.Hate 厭惡 x Sunshine 日光

──喜歡你,喜歡你。

彷彿墜落那般、彷彿窒息那般、彷彿哭泣那般,無可救藥地喜歡著你。

 

日向順平是個好惡分明的男人。

就像一道光明與陰影的筆直界線,納豆、透視畫、籃球和戰國武將模型歸向這一邊,鬼故事、輸球的感覺還有態度囂張的傢伙歸向另一邊。

順帶一提,討厭「太過刺眼的陽光」則是最近才開始的。

 

「诶?明明姓作『日向』?」

「和名字沒關係吧,笨蛋。」

時間是在考試周倒數第二天的放學後,地點則是只剩小貓兩三隻的教室。同班的兩人複習到了某個段落,窩在位置上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還有,我也討厭那個傢伙。」

「木吉嗎?」

「嗯。」

「為什麼啊?不如說,具體而言到底討厭他什麼地方?」

「……」

 

懶洋洋的問句並未得到回答,就在伊月以為這話題又會像前幾次一樣不了了之,而聳聳肩把注意力拉回書本的時候──

「我討厭他自以為是的地方。」對方卻冷不防地冒出了這一句。

「诶?」

「蠻不在乎卻總是在盤算著什麼的樣子。」

「等、日向?」

「太過溫柔、太過正直,籃球笨蛋一個,眼中除了球隊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

 

「我討厭那傢伙重視我們勝過他自己。」

「總是毫不在意地說出不知羞恥的台詞。」

「看透人心,若無其事地揭開別人的傷口,再強硬地要求別人振作。」

「明明很有才能,卻相信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就算在比賽時擔任最吃重的角色也一點都不喊苦。」

「我討厭他總是一臉樂天的樣子,對任何人都敞開心胸,用一樣的態度對待。」

「之前練習賽的時候明明被撞傷了,居然死命忍到比賽結束才講。讓我一直悔恨自己隊長失格,簡直混蛋。」

「……聽說他和理子上禮拜開始交往了,真是敗壞風紀啊敗壞風紀,早點被景虎先生收拾了然後快快分手吧。」

「──啊,不過那傢伙個性很好,大概會很順利吧,可惡。」

 

話語來到此處微微停頓,再開口時,已滿是溫柔。

「一定會很順利的啊,那兩個人。」

「……雖然,我討厭那個像太陽一樣的傢伙。」

是的,就像陽光一樣。

普照大地、溫暖明亮──所照萬物,向日所生。

冬去春來、漫漫長夜,觸碰的瞬間那燒灼於心的熾熱,總讓人以為自己真的抓住了什麼。

而後張開手指,失望地發現曾經盈滿的掌心其實空無一物。

 

 

日向的眼神和聲音是如此地乾淨深邃,讓那些抱怨之詞全都失去了原有的音質與顏色。

聽起來,簡直就像在一遍遍地吶喊著「喜歡」一樣。

 

並非傷感,也不是寂寞,更沒有怨言。

他可沒軟弱到把自己沒能說出口的怯弱,怪罪到他人身上。

更何況,一個是最重要的夥伴,另一個是最討厭的大白癡。

只要那兩個人能夠幸福,那就足夠了。

 

「……日向,謝謝你跟我這些。」

「嗯。」

「監督和木吉都是很好的人,等到哪天你願意開口的時候,他們也一定不會介意的。」

「嗯。」

「所以說,日向。」

「嗯?」

「……別哭了。」

 

下意識地開口反駁,嘶啞的聲音和淚水的溫度卻騙不了任何人。

為什麼呢?

總之,回過神來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正在哭泣。

「唔…嗚嗚……

沒有怨言是真的,為那兩人感到高興也是真的。

那份心意絕非謊言,也不是在逞強。我只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非常高興。

我,並沒有說謊。

「嗚…嗚哇、啊啊啊……

既然如此。

若然如此。

啊啊,也許、正因如此────

「唔、嗚哇啊啊啊、嗚、唔、……咳、咳、嗚哇啊啊啊……嗚哇啊啊啊啊啊……!

 

不計形象。放聲大哭。彷彿灼傷一般,胸口和眼睛都痛得快要融化了。

被迫聽著難聽又嘶啞的哭聲,伊月既沒有露出厭煩的神情,也沒有開口安慰我。在我停止哭泣前,他一直坐在旁邊沉默地翻著他的書,一言不發。

啊──啊──……哭得這麼厲害,到了明天,眼睛絕對會腫的。

然後,對著一臉擔心的她,我會一如既往地露出微笑。至於木吉的話,只要板起臉孔適度扯點謊,就能蒙混過去了。

那是我們的日常。就像太陽每天都會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一般,再普通不過的日常。

把後悔、羞恥、回憶,還有至今依舊滿溢而出的思念,全都吹進汽球裏頭,再放手讓它飄到陽光無法觸及的高空。 

沒問題的,我有不會被拆穿的自信。

 

今天喜歡你,明天喜歡你。然後,後天也是。

很久以後、總有一天,我會與你之外的某個人墜入情網。

不再憧憬著你、不再追尋著日光的未來,也會在不久後的將來實現吧。

……木吉。

到那時候,我想跟你說。

到那時候,我就會告訴你──……

 

 

 

沒完沒了的蟬鳴有如滔天熱浪,化作火紅色鯨魚張口吞沒殘夏未了的每一片屍骸。

遙遠的青春曾有一份縹緲的暗戀,它絕望灼熱得甚至把少年心底那道涇渭分明的換日線,毫不留情地徹底燒盡了。

伊卡洛斯、伊卡洛斯,當你和那對飛散的蠟翼一同墜海,在溺斃前的最後一刻仰望被黑暗遮蔽的幽藍日光時,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5.天体観測 x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比如說,取下眼鏡的話,眼神就會變得非常銳利。因為度數深的關係,瞇眼的時候看起來總像在瞪人,其實不過是為了把對方看得更清楚而已。

討厭拐彎抹角,總是直來直往。被搭話的時候,也會認真地直視另一人的眼睛,而且很少打斷別人說話。

燃點偏低、耐性不足,出手很快、打人很痛,看不慣的事情會一件件吐槽,但是對女生、後輩和小動物卻相當溫柔。

生氣的時後笑容會變得有一點扭曲,而且「明明是眼鏡角色,成績卻沒有特別好()」。

就像這樣,你的缺點還有優點,可靠之處和讓人傷腦筋的地方,彷彿星屑一般緩緩聚歛,一點一點照亮了銀色的夜空。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全部都是屬於你的了。

 

第六年的七夕。

「你遲到了,笨蛋!」

「诶?明明才晚了兩分鐘?」

「讓本大爺等就是遲到吧?大白癡!」

雖然嘴上罵罵咧咧囉嗦個不停,幫著自己揹過背包的動作倒是挺俐落。

時間是凌晨兩點,不見光害的天空很乾淨,一點雲霧也沒有,晚風也不冷,是個適合觀星的好天氣。

兩人揹著木吉從宿舍帶來的裝備和簡便行李,沿著階梯一步一腳印地爬上山坡。

「日向,小金井他們不來了嗎?明明是一年一次的流星雨耶!」

「啊?一年一次就表示明年還會有吧?別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那麼閒!」

「可是,日向就來陪我了啊?」而且每年都來。

「這是老子賞給你的溫柔,給我心懷感激地收下。」

「噢,謝謝……?」回頭靦腆微笑。

「不要真的道謝啊,白癡!!」結果被道謝的那個還比較慌亂,就這麼蠻不講理地一拳捶在前面那人的肩上。

換作他人的話肯定會抱怨吧,不過木吉只是笑笑地接下了這一擊。

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方式,從遙遠的學生時代開始便是如此。

 

「聽說理子要結婚了。」

「啊啊,我聽說了。」

「日向,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

「……反正絕對不會邀請你。」

「真過份吶──」拉長的語調依舊悠閒。

「囉嗦。」話語同照耀地面的微弱燈光微微一晃,「那你怎麼樣?找到對象了嗎?」

「還沒,反正爺爺奶奶也不急。」

「這樣啊。」

兩人閒聊的聲音伴隨著草叢裡的蟲鳴融入風聲,高溫的空氣中飄散著森林和泥土的香氣,一片漆黑的世界安靜得只能聽見爬坡時的喘息。

抬頭仰望的話,還能看見從樹葉縫隙透出的點點星芒。

「嘿,日向。」凝視著那些從億萬年前就已然存在於彼方的遙遠光輝,木吉小聲地開口說道。「我喜歡日向,喜歡到跟你結婚也沒問題的程度喔。」

走在後頭的人沒有回應,連呼吸和腳步聲都沒有亂掉。

──啊,被無視了嗎?他在心底靜靜苦笑。

 

第一年的觀星大會籌辦得很倉促,東拼西湊什麼也沒帶齊就上山了。到了晚上,一群沒什麼浪漫細胞的臭男人為了排解無聊,便開始玩起懲罰遊戲。就連木吉也難抵眾人鼓譟,被推到日向跟前深情款款磕磕絆絆地說了句「我愛你」。

一旁和日向認識最久的伊月神色立刻僵硬,被告白的本人則是一臉無聊地冷冷回了句「我也是,白癡。」

第二年的時候日向交了女朋友,身材嬌小五官清秀的女孩,依在日向身邊的時候總是笑得很害羞。木吉嘴上「好可愛啊」這麼連聲稱讚,心底卻嘟囔著怎麼回事這兩人根本一點都不配。

與其選那種弱不禁風的孩子,還不如跟我──……

跟我──……,什麼呢?

看著日向在一旁笑得那麼高興的樣子,他什麼也說不出口。

第三年他們和平分手了,木吉本人則遇上不大不小的車禍住進了醫院。才正想著那人今年不會來了吧,日向卻在探病時間結束前的最後一刻忽然出現,繃著臉把一本《夏季星座圖鑑》甩到他腿上。

「哪天去買架天文望遠鏡吧?」「那我就去打聽內行人的觀星點。」於是,這樣隨性且隨意地締下約定。

第四年開始,參加的人變少了,第五年也是這樣。

而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

每年都來參加的,只有日向。

 

知道嗎?日向。

我,已經喜歡你六年了。

 

(05.天体観測 x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  未完 )

(各篇都設定是在同一個時空背景下,只是視角和時間不同´・ω・`)

arrow
arrow

    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